top of page

sifat khan

More actions

Forum Posts

sifat khan
Jun 05, 2022
In General Discussion
产品经理在日常工作中,向领导汇报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或者需求决策以及和运营同学工作配合上,均需要数据支撑。 “领导:这个功能上线,效果怎么变差了,什么原因,有没有做数据分析? PM:明白,我下午输出一份数据分析报告分享一下。” PM : “老板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经过讨论我们一致认为这个版本需要做XX功能。” 领导 :“先把数据拿出来看看,怎么证明这个功能就得做?” 运营:“ 咱们APP首页UV数据有吗,我需要做个报表。” PM :“有统计的,你找谁谁登录xx平台看看。” 相信这些对话场景,很多产品童鞋日常工作中都会遇到。 产品经理在日常工作中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向领导汇报,或者需求决策以及和运营同学工作配合上,均需要数据支撑。 在我们确定了产品的核心指标后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所有人都能够放下级别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用数据说话。减少了产品经理拍脑袋的次数,减少了老板的一句话决策,用数据模型来驱动下一步的产品设计工作。 举个例子: 对于儿童游乐场的老板来说,他需要关注的是每天进场顾客的数量,相当于电商网站的UV或者APP的日活,办会员卡相当于注册,使用玩具,租用游泳圈,购买泳衣或道具,玩特色项目属于电商的业务范围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其中办会员卡和特色项目游玩的收入是老板尤其关心的,每一笔的收入都需要记得清楚,这属于电商的业务数据,需要实时存储在数据库里以供随时查看。 如果老板想要提高服务质量,就需要统计用户的玩乐偏好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比如有多少用户进场,有多少用户领用了玩具,分别是哪些玩具,又有多少用户付费,是否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来提高转化呢? 作为产品经理不仅要关心业务数据,还需要关心用户行为,发现用户的行为偏好,从而采取策略提升服务和收入。 那我们知道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,实际操作上,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如何采集到需要的数据样本,采用何种方法来分析呢?我们需要做3件事情: 确定数据指标 数据指标埋点 数据分析 一、确定数据指标 确定数据指标首先,我们需要确定合理的埋点数据指标。 我们可以和研发工程师、数据分析师进行充分的沟通: 产品和业务迭代的主要诉求是什么?(为了降低复杂度,我们通常建议一次迭代只服务于一两个诉求。) 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假设?(大家其实都会有一些关注点,比如增加了某个功能可能会有什么连带反应?) 需要哪些数据来支撑产品主诉求和产品假设的追溯和分析?这些数据需要哪些埋点来支撑? 由于埋点的设计是为了合理地追溯、便捷地统计,我比较赞同 GrowingIO 的拆解方法,它将数据拆分为4W1H:
产品经理必知必会 新西兰电话号码列表 content media
0
0
10
bottom of page